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英文補習班收費 英文補習班 嘉義 英文補習班 彰化台中劍橋英文補習班 彰化高中英文補習班 南投高中英文補習班



▲說故事志工淑雅媽媽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是值得被尊重的。(圖/羅慧夫顱顏基金會提供,以下同)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為了幫助顱顏病症孩子營造一個接納與同理的校園環境,並藉此降低學校霸凌問題,財團法人羅慧夫基金會南部分會近14年來,共培訓162位「得福故事媽媽」,以基金會自行出版、由小朋友創作得獎的繪本為題材,利用晨光時間至高雄市國小低年級巡迴說故事,足跡遍及高雄市約100所國小,說了近2萬次故事,共近70萬名小朋友參與。

基金會服務的唇顎裂、小耳症等先天性顱顏病症孩子,在學校可能因同學對其病症的好奇或瞭解而遭遇嘲笑,以致顱顏孩子比較容易自卑、缺乏自信心, 因此基金會南部分會自民國90年開始開始招募志工,14年來共培訓162位得福故事媽媽,以基金會小朋友創作得獎的「用愛彌補兒童繪本」為題材,在說故事過程中讓孩子思考「尊重不同生命、喜歡自己、喜歡不一樣朋友」的理念。

「十二年前會加入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得福故事媽媽是抱持著彌補愧咎的心態。」志工詹淑雅回憶三十多年前,小學六年級老師曾請他下課後帶座位旁智能不足的同學去上廁所,當時的她雖然聽從老師的話,但心裡卻非常不甘願,怪罪同學剝奪她寶貴的下課時間,經過近二十年,有次在路上遇到這位同學,同學竟然上前擁抱且叫出她的名字,讓淑雅感動、內疚不已,他因此希望以自身的經驗告訴孩子:「每個人都是值得被尊重的。」

自己有一個唇顎裂孩子的得福故事志工鄭淑娟說:「有一次,與兒子到學校附近文具店買東西,遇到兩位曾聽過她說故事的小女生高興的與她打招呼,並指著一旁的兒子問,他是你兒子嗎?他就是你說的唇顎裂喔!」當他們離去時,鄭淑娟問兒子的感受,並告訴兒子:「若媽媽到學校說故事,讓更多人注意你,讓你覺得不舒服,媽媽可以不去花蓮外籍英文家教 台北英文家教班 基隆英文家教班說故事」,兒子回答:「謝謝你去學校說故事,讓更多人認識唇顎裂,知道唇顎裂孩子經歷手術的勇敢及很棒的地方,讓我覺得當你兒子很幸福。」

▲說故事志工淑娟媽媽利用晨光時間為孩子們說故事。

發生在孩童間的嘲笑與歧視,起因於好奇與不了解,之後才會逐漸發展成惡意的霸凌,基金會期盼以說故事、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童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認識先天顱顏病症,並在故事情結中學習到如何與不一樣的朋友相處的方法,進而擴張孩子們看待世界的角度,也讓所有「不一樣」的朋友,能在接納、尊重的社會環境中,自在的生活。

加入說故事志工專線

高雄:07-2299-060

嘉義:05-3621-499

高雄英語家教網 花蓮英語家教老師 台東英語家教老師 健保費將調降?衛福部11月決定

自己打果汁、涼水泡腳!秋天養生一定要..

豬漢堡摻牛蓄意標示不實將重罰

生理期不舒服!子宮肌腺瘤來搗亂

看似平凡卻不容忽視的下腹痛!

登革熱破2萬例台南疫情已趨緩

PM2.5致命子宮肌瘤增加早死多

別在被電子菸給騙了!

別緊張! 了解孕期出血的原因

全台330萬成年人不快樂!你呢?

當愛被「遺忘」愛人變家暴加害人

胃脹氣怎麼辦?5招KO招數

越大顆越好?挑選好雞蛋三大要領

三分鐘讓您秒懂登革南投英語家教費用 台南英語家教 雲林英語家教熱,歡迎分享

arrow
arrow

    外籍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