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文/行倫邑

從剛進學校時,主廚就要我們盡快找到三個實習店或飯店,在忙的焦頭爛額的同時,剛好想到之前聽朋友說有機會的話可以在總統府實習,但在甚麼資訊都沒有的狀況下想要把履歷投進總統府還真有點困難,於是自己用了最笨的方法帶著印好的履歷和動機信以及一些自己作品的照片,就直接找總統府的警衛詢問。

一開始警衛見我靠近還做出要掏槍的手式問我做什麼,於是在隔著一條街的距離我喊著話,說我想詢問要如何在總統府甜點部實習,他才放下戒心請另一名警衛帶我去警衛室詢問,就這樣我拿到了人事部主管的姓名跟在總統府的地址,出總統府後我就直接去郵局把文件寄了出去。

大概過了一個多月,我接到人事部門主管的電話告訴我我被錄取了,也請我寄實習合約和一些證件影本,在這些文件都弄完後時間到就可以開始實習。

第一天跟人事部主管約好在總統府的對街見面,然後由他帶我進這戒備森嚴的地方,然後就是拍照和辦識別證和一些簡單的文件,接著就是那小小夢想已久的「御膳房」。

其實到現在我一直都想不起來第一天是怎麼過去的,但看到的就還是覺得法國就是一個這麼住重「吃」的國家,文字敘述無聊多了,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吧!

在剛來巴黎時不久參觀過凡爾賽宮,那種氣派的裝潢、金黃碧麗的吊燈總是讓人嘆為觀止,心中認為「以前」的法國人就是這麼講究,直到在總統府實習的有一天下班以前,主廚請了侍者帶我參觀了一小部份的總統府,我才體會到原來不只以前的法國才這樣,現在的總統跟以前的國王生活辦公的地方沒甚麼差別。

第二次的參觀行程是餐具間,裡面擺滿跟存放那以有百年多歷史的餐具和餐盤,全部餐盤、刀具杯組全部手工製作。

下面這些餐盤每個最低價十萬歐元,這些可不是放在玻璃櫥窗的展示品,而是每天都會用的上的餐具,每種不同得餐盤盛裝不同的東西,牛肉有牛肉的、魚有魚的、甜點也自己有專屬的,不能喜歡哪個就用哪個這些都是有歷史規定在裡面的。

像這些餐具碗盤每套都有三百組,國宴時這些全都會用上,也當然每次國宴最高宴客人數也是三百人。

銀器是用來吃鹹食英文補習班推薦 南投英語家教 台中英語家教 苗栗英語家教,金器是用來品嘗甜食。

這位是管餐具的先生,也是他跟我們介紹了這裡所有的餐具歷史以及用途,從二十多歲就開始在總統府服務,現在已經六十多歲,法國一屆總統是五年,看看他經歷了多少位總統了。

主廚親自跟我們講每種杯子的用途。

總統吃的東西長怎樣?

主廚告訴我,他們會依照每位總統需求而作改變,像現任總統為了避免廚師在把食物裝盤時或搬運過程中損壞餐具,所以全部都以裝在大銀盤方式,但總統桌上還是會有該用得餐盤,等到上桌時在由侍者把每樣東西從大盤中盛裝給總統。

廚房跟甜點部一樣除了每天打理總統的早中晚餐,還有常有的雞尾酒會到總統出國時的飛機餐。

下面是冷房組準備的雞尾酒小點

四季豆塞進節瓜中這是單純在大盤中的其中一樣配菜

在甜點開始之前,我進總統府實習前有人跟我說總統府的甜點都很普通,不是現在流行的甜點,心裡雖然猶豫了一下,但想都沒想去就去,反正只是一次實習頂多也是一個半月,在我開始在總統府廚房實習後,我才知道裡面臥虎藏龍,平常人不是隨便都能夠進來的呢!

關於甜點這一部份,中餐跟晚餐甜點跟主菜是以再放在銀盤方式,每個甜點旁邊一定要有一座巧克力或糖雕,以十人為單位,如果當晚貴賓是三十人也就必須要有三座,總統有甚麼貴賓就有甚麼。

甜點完的飯後水果盤。

在端給總統以及貴賓前,都會先在準備室擺好一組一組等服務生來端。

飛機餐上的甜點。

下面是法國復活節前夕,侍者告訴我們今天宴客中有小孩,要我們做些小孩子感興趣的東西。

國宴前上菜準備,這次宴客三百人,三十座巧克力雕和等量草莓慕斯蛋糕。

國宴中我們會在銀盤上再披附翻糖,才會放上蛋糕和巧克力雕。

國宴這一天主廚也讓我看了一下什麼叫「國宴」。

廚房,甜點部,冷廚,全部人馬。

這一晚因為準備國宴很晚才下班,可以這麼簡單自在的在總統府閒逛看夜景真的是不容易。

再過不久新的廚師服不再印學校名字,而是在英文補習班推薦 新北市英語家教班 台北英語家教班 基隆英語家教班總統府的廚師糕點師都會有的徽章。

在胸前,是一種榮耀更是另一種責任的開始。

●作者行倫邑,介紹在法國所見甜點資訊及學習過程。本文已獲作者同意。原文刊載於網站Le Délice(creamalain)。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國家沒對不起你,是你對不起自己

評/一場山難,罹難的是誰?

張媽媽要的正義讓大家都卻步英文補習班推薦 國小英文補習班推薦 國小英文補習班 國小英語補習班學費

如何鑒別蔡英文兩岸論述的真假?

維持現狀等同坐以待斃!

沒有民主,承認九二共識有何作用

二戰台灣「軍夫」地位比軍犬還低

評/他是鬼蝠魟,一公斤五十塊

支持死刑不是因英文補習班推薦 台北英文家教行情 基隆英文家教行情 英文家教行情價英文補習班推薦 雲林英文補習班費用 嘉義英文補習班費用 彰化英文補習班費用為喜歡看人死

沃草,不該臥倒!

中國夢裡的東印度公司

洪秀柱參選挑戰之評議

彭文正當?知批人者人恆批之

這是個名字被遺忘的悲傷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外籍英文家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